时间冲刷不了所谓的人的记忆,所以那些人行走在路上,渡过时间,回看时间,被冲刷了太多,旅行者是不甘寂寞的,时间旅行者便是不会再寂寞的。
 

荣光依旧【摩尔NPC岁末迎春II 第21日】

“掌灯描摹几段 你我故事画不完”

今日画手:@我画不动了! 



前文注: 

  本文部分内容根据摩尔庄园手游时光相册中「皇室风云」部分「昔日荣光」及「稚拙的行政官」任务及相关主线任务进行改编,或与未知剧情有冲突之处,敬请谅解。

  

  荣光并非是只存在于战斗的荣耀,

  荣光亦不是只属于某个摩的荣誉,

  荣光实际是只要求在自我中实现。




  刚刚离开皇家骑士团的那段日子,对我来说万分难熬。

  那时的我,一直坚定着只有在骑士团贡献自己的生命才能够在这项事业上发光发热,实现荣光。而洛克队长在骑士团做了那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不应当离开。也正因如此才会选择顶撞团长,甚至自己逞强独自跑去禁地,以至于落入险境之中。

  那时候的我,是骑士亚图,是皇家骑士团的一份子。

  现在想想,我必须要承认这段错误的过往,确切地说——是因为我的鲁莽冲撞而造成的,而我所做的事情,对洛克队长造成的伤害是无法估量的。而且那时候冲动的我,其实很难明白为什么洛克队长要舍弃昔日荣光,去到皇室去接替那位老行政官,成为摩尔庄园的下一任行政官。

  因为自始至终,我没问过洛克队长为什么做出那样的选择,只是以任性态度去揣度他的想法,也因此使他陷入危险,身负重伤,所以哪怕最终菩提团长救回了洛克队长,也难以洗刷对他的愧疚,所以导致我直到现在还记着那些与他们相处时的一些回忆,这也是我写下这篇回忆录的初衷。

  我刚回到庄园时还很迷茫,才经历了生命中最危险的时刻,还失去了自己前半生最珍重的骑士事业,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

  洛克队长在骑士团接受了治疗之后,则是刚回庄园就投身到了庄园的实习行政官事业之中,那时其实就很难见到他,因为他的工作需要长期呆在城堡周边,而我不常跟他有行踪上的交集,只是偶尔听说他在就任实习行政官时的事迹。但是,洛克队长做事计划周全、行事缜密,严谨性格和高超能力所造就的个性,让许多接触过他的居民都能够发自内心的赞同他作为行政官的称职。

  往后再一次见到他时,也已是就任行政官的那天。

  那天,摩尔城堡也举行了庆典活动以庆祝新任行政官就职,大家对庄园的未来都十分期待,而洛克队长也以他的就职宣言交出了自己对庄园展望的答卷,全程在众摩中听完了发言的我,自然能够听出洛克作为行政官就任的发言慷慨激昂。表达中的热情也极具体现他个摩的冷静,而这番发言能够让我回忆起那时候在骑士团第三小队任职时的经历,也忽然认识到团长以强硬命令我离开骑士团的目的。

  我从小独自在骑士团下属的福利院长大,身边没有家人的陪伴,所以在骑士团里生活并没有什么顾虑,接受骑士团的训练和日常执勤更像自己生活的全部,而团长作为全团的核心,更多的是带领骑士们在庄园周边巡视和培养战斗力,保证骑士们的安全,而各个小队更多的是在庄园周边轮流执行各个区域的执勤,职责特殊几乎是全年无休,因此骑士团的大家就像家人一样相处,虽然有时候我也会羡慕他们中有一些伙伴能够得到父母的关怀,而我只能得到骑士团里这些 “兄长” 的关怀。

  而论这些 “兄长” 在岁数上来说,菩提团长比我年长一些,克劳和洛克队长甚至几乎与我同龄。但洛克队长在唠叨程度上,甚至能堪比团长,因此他经常会对我有各式各样的劝诫,最主要是让我注重健康。上一次受伤前,他也对我说保重身体,不然还有可能影响到骑士生涯。

  但那时我自然很少在意这些细枝末节的小事,但此时回忆起这件事,才意识到危险从何而生——胆大妄为的性格,所以我根本不注重自己的能力是否有限,甚至我还觉得解决食摩花轻而易举,所以才想去禁地证明自己的能力足以胜任骑士团的工作,以求证明自己的能力,甚至遭遇了那次危险。

  涉险回到前哨站以后,菩提团长那时的眼神差点可以把摩吃掉,我也不敢对他的命令有任何抗拒,只见锐利的眼神逐渐平缓下来,他叹了口气对我说:

  「自己保重好身体,别乱折腾,回庄园里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而回忆之前发生的种种,我开始理解他们为我所做的事情,但我没有能力甚至还给他们造成了麻烦,而因为长期的积疾,再呆在骑士团内或许还会造成更多不确定因素,因而也只好无可奈何地离开了。

  

  ---


  在离开之后,我受骑士团介绍在庄园选择从事轻松工作,那时我仍然还在思考着将来自己能够做更多的事,但是似乎那一件事的发生已经预示了命运已经告诉我应该要去做些什么。

  事情发生的那天刚好是圣诞节的前几天,庄园里下起了鹅毛大雪,而我走在前往农场的路上,正好是下午阳光明媚的时刻,我听见海边有呼救的声音,于是我二话不说就往海的方向冲去,而意外也就在那一瞬间发生了。

  至于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根据我醒来时克劳守护师的描述,那一瞬间我差点把脑袋也撞坏了,差点记不起来发生了什么事情。

  当我从病床上醒来时,看到克劳守护师走上前来气冲冲地说:

  「你真是笨蛋啊……一般人根本不会搞出这样的事情吧。」

  虽然意识还未完全清醒,但看到那一头熟悉的银发,就知道是谁在批评我,毕竟我也知道克劳作为新上任的守护师,遇到我这个毛手毛脚的老同事,也不免得要批评我胆大妄为的行为,而我只能一脸笑容的面对他,掩饰自己的尴尬。

  「嘿嘿……我也忘了发生什么事情了。」我对克劳笑道。

  而这尴尬的源头在于,自己根本记不起来为什么要干这件事了,我盯着克劳守护师,试图从他的眼神中读懂曾发生的事情,而我只见克劳白了白眼,然后说:

  「其实事情说也简单,也已经是好多天前的事情了,那天是 12 月 20 日,农场的那群摩只是在海里拍冰海沉船题材的电影,结果人家拍着拍着电影,结果看到你从远处跑来一头扎进了海里,还撞到了礁石,直接当场昏了过去。」

  在这言语间,我可以看到他的表情似是在憋笑,我无奈说道:「哎,没事,你笑吧…」

  「没事没事…这种事情你也干过不少了。」克劳收起笑意,恢复了平静的表情,说道:「哎,不过差不多算来菩提这个时候也该过来了,你要不要见见你的老团长啊?」

  他看着我,企图通过我的眼神得到什么回答,但听到菩提团长要来,我也低头不语,见到我一时陷入沉默中,克劳拍了拍我的肩,说:「没事,虽然你之前在骑士团干了那种冲动的事,但团长也不是那种计较得失之人,不过你先听我说说最近骑士团里发生了些什么事情吧。」

  克劳拉着我走向礼堂的长椅,拉着我坐下,说道:

  「其实禁地这段时间有不少风险出现,不然你也不会遭遇危险而提前从骑士团退役。而事情是这样的,最近有一只小队发生了意外,是驻扎在晓雾大漠的第八小队,他们小队的骑士似乎遭遇了不小的事情。」

  皇家骑士团目前一共有八支小队,而设立八个小队是为了能够有目的性抵御庄园四面八方的威胁。我曾经在骑士团作为负责庄园前哨站东边禁地的小队巡逻的骑士,对那些更远处远驻的其他小队发生的事情并不算特别知情,最主要我比较熟知的小队通常还是曾经的洛克队长所带领的第三小队还有第四小队,此时听起来是这支第八小队出现了意外。

  「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意外?」 我疑惑地问道。

  虽然克劳也是同时间离开了骑士团,加入了爱心礼堂,但是他同样也是跟我一样骑士团出身的同仁,自然明白我对骑士团的情感。

  他微笑了一下,说:「亚图,我知道你很热心于帮助别人,虽然很想告诉你发生了什么,但我确实不知情,只是他们小队有一些骑士从那边回来伤痕累累,甚至重伤昏迷不醒,还在休养,还是不要打搅他们了。」

  「而菩提过来是有其他事情来跟我商量的,正好你醒了,让他见见你。你看那边,他已经来了。」克劳说罢站了起来,把手指向了大门的方向,而摩还未到,声音就已经传到。

  「克劳,克劳,你在吗?」只听见那熟悉的声音越来越大,直到是看到那一头熟悉的红发,我便同时也站了起来,说道:

  「团长好!」

  「啊,是亚图,你醒了啊,我听说了你的事情。」菩提走了过来,说:「别紧张,我不是来说什么的,主要是为了其他事情,不过看样子你貌似知道了一些,那也不妨直接跟你们说下现在的情况。」

  「……这些赶回来报信的骑士都受伤成这个样子,看样子现在第八小队,似乎是凶多吉少。」菩提叹了口气道:「洛克最近也很生气,他认识的那些兄弟生死未卜,等到了骑士团你就知道他现在到底怎么样了,还好亚图你之前那次并没有遭遇更大的危险,不然我更难接受这个现实。」

  看到菩提团长也低下头来沉思,便知道他对这件事实在耿耿于怀,骑士团常常会有人受伤倒是不假,但很少会出现接近一整个小队失联,少数赶回的骑士也不幸重伤的事情,甚至还有很大概率的身亡。

  而在后来,我才知道摩尔王和洛克行政官所代表的皇室很关心这件事情,因为那段时间骑士团都陷入在不小的压力之中,那时的我还很难察觉到潜藏在庄园平静之中的危机正在悄然发生,而这件事则是导火索之一。

  「没事的,菩提,我觉得你昨天对骑士团的大家说的话就挺不错的,作为团长,你首先自己不能乱了阵脚,否则以后你的后辈也遇到类似的事情,你也没办法做个榜样。」

  此时,站在一旁的克劳对菩提说,然后又对着我继续说道:「噢,亚图,可惜你昨天没听到那个演讲,我觉得你呆在骑士团这么久都未必能听到这么振奋摩心的演讲…噢,差点忘了,前哨站那边还需要一些健康的摩来帮忙救治一些伤员。」

  克劳说罢对我笑了笑,又说:「如果你真想去骑士团帮忙的话,晚一些时候我带你去前哨站看看你的那些老伙计,关于演讲,到时候你再问问他们好了。」

  作为长期在禁地巡逻的骑士团成员,对于急救和包扎的经验也是相当在行的,而爱心礼堂多的是从骑士团下岗再就业的年轻摩,之前克劳也曾经想拉我来这边做一些救护相关的工作,但他似乎是看出我的心并不在这里,所以仅仅只是口头上提过几次也就没有再提。

  

  ---

  

  从爱心礼堂前往前哨站的路上,一行的克劳也悄悄对我说了一些他的看法,但从同行的菩提团长的眼神中也能看出,这些对他的看法最好还是不要记述下来,锐利的眼神能够刺穿似是能刺穿一切。

  这天下午以后,则是被克劳安排在前哨站救治那些受伤的伤员,其中也包括我的搭档莱恩和莱特。他们是前两天刚从禁地受了些小伤,而又刚好知道我之前的事情,所以看到我时还很惊讶。

  「不是吧,亚图,你居然这还能过来帮克劳救治我们,你不是之前…」他俩齐声聊道,而旁边的我听到事情不对劲连忙按住他们的嘴。

  于是接着我跟他们聊了一些最近骑士团的生活,也聊起了关于菩提团长对骑士团的演讲。而团长演讲的内容,首先是开诚布公地表达了对骑士团第八小队的歉意,并承诺对家属的补偿。失联导致很多骑士团成员都不知下落的事情,则需要进一步的调查。

  其次则对骑士团的骑士们表达了自己的内心,虽然前方兴许危险不断,作为骑士需要坚守自己的荣光,也希望大家能够重视自己的安全,才能更好保证庄园的安全,也能看出团长那时其实更希望鼓振大家的士气,哪怕是他自己也陷入了些许低谷之中。

  尔后已是傍晚,处理完今日送来的伤者之后,我也看到落日渐渐浸入地平线下,此时我则听到了一番争吵的声音。

  而顺着这股声音走去,则听到已是行政官的洛克在和团长在交流些什么,正想对他们说些什么,我又被旁边的克劳拉住,他对着我悄声耳语说道:「你先听听他们在说什么吧,先休息一下。」

  只见那边菩提团长对洛克说道:「其实都应该怪我,应该更加慎重派他们驻扎在那边的,我信任卡茨,希望他能给我带来好消息,可现在要紧的事反而不是那边,只是我觉得有点难以承受失去这些手足的心情。」

  话音未落,只见另一边洛克甚至急得拍起了桌子,说道:

  「你这根本没必要独自承受,大漠那边应该出现了更危险的东西,不然这样驻扎在那个地方的骑士们怎么会受到这样的威胁,我要求你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也做了不少预案,可这也是我们安排的不妥之处,你不该自责。」

  「作为行政官我不应该表达太多情绪给你,但是作为你的朋友,希望你能知道这个庄园就在你的身后,肩负在身的责任虽重大,但不论前方有何困难,我希望你能知道我们在你的身旁,毕竟你虽然是骑士团长,但你也是摩,大家能理解你的。」

  或许是因为菩提团长第一次从洛克的口中听到安慰的话语,菩提团长反而楞了半晌,盯着洛克的眼睛,一言不发,而身旁的克劳又接着说道:「也不知道是谁以前老是顾着打击别摩,结果现在自己受打击就没话可说了。」

  「我没有……」菩提对在场的众摩说道:「……我只是觉得,他们没有死得其所,是我个摩的过失导致的这些,以前批评亚图他做事不顾后果,结果自己这次遇到事情之后反而不知道如何面对。」

  或许是和菩提预想的不同,这番言论立马收获的却是克劳毫不留情的回答:

  「我说,你好歹也做了这么久骑士团长了,你看亚图他也愿意来帮助你,结果你却在这里自怨自艾,反而是多少有点丢失了你团长的气度了。你别忘了,你家还有那个小不点…」

  「咳咳…」 眼见克劳还想继续说下去,洛克则是直接打断了他说的话,转而说道: 「好了,克劳你也不用说了,他好歹也是打击别人起家的,自然自己也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倒是你今晚为什么把亚图带来,他不是还没完全休养好嘛,没必要让他回来骑士团。」

  理解到这番举动是为了试图转移话题的洛克队长的目的,我出于自觉抓紧说道: 「报告洛克队长,我是听克劳队长他说也许需要摩来帮忙,所以才……」

  「好了好了,我明白了。」  洛克摆了摆手,接着对我说: 「……还有,不用再叫我洛克队长了,我已经做庄园行政官这么久了,你也应该多少知道我现在不只是需要面对骑士团的事情,他们受伤了你可以暂时先过来帮帮忙。」

  「但是,我想说的是,我牵挂的是整个庄园,你们所有摩的健康安宁,不必沉湎于过去。」 说罢,洛克拍了拍我的肩。

  虽然他说的话是想要关心我,但我觉得也是希望我能放下,而后来也更明白,如果那时就我独闯禁地面对的是类似这些骑士所面对的这些更为危险的事情,我的身体可能支撑不起这样的危险,那么洛克队长就会跟我一起葬身于那片禁地之中,庄园也会少了这么一位坚韧不拔的“不倒洛克”,那将是多么可惜的一件事。

  「明白了没,你们的洛克行政官之所以一意这么安排也是有原因的,你别老是油盐不进才是。」克劳也跟着洛克一并对我说道,说完还甩了甩自己的头发。

  他们的态度都已经如此明悉,我也无从知晓更多的想法,禁地之内或许发生了什么,但这些事情或许牵涉更深层的秘密,他们也不想给我这个局外人带来额外的麻烦,于是,我点了点头,对洛克回答说:

  「好的,明白,谢谢洛克队……咳咳,洛克行政官。」

  「那除此以外,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我转而问道。

  只见洛克他稍微想了想,转身对我答说: 「你们菩提团长应该很快就能恢复了,不过现在我们今晚的计划里应该还有很多事情还需要做,今天晚上过去以后就是新年了,你早点回去休息吧,庄园里应该有庆祝活动。」

  抬头一看窗外,天已经蒙蒙黑了,已经很久没来前哨站的我望了望那片曾经熟悉的天空,对他们三位说道:「谢谢你们,但如果将来庄园有什么危险,我会用自己曾经的荣光去保护他,希望你们能理解我的任性。」

  话音落下,我向着他们敬了一个礼,然后拿起了棉帽,缓缓地说:「我就先走了,拜拜。」

  并补充了一句,小声说道:

   「祝你们新年快乐。」

  

  ---

  

  当我走出前哨站回到庄园时,才意识到今天已经是今年的最后一天,明天就是摩尔庄园的新的一年,而庄园也准备了庆祝新年的烟花,今晚的前哨站虽然是肃穆冷峻的,但庄园城堡的夜空却是闪耀灿烂的,而在钟声响起的那一刻,看到远处骑士团还在亮起的灯光,就知道他们虽然有着不一样的职责,但一同还在做的这些事情还有很多没有完成,时间并不等摩。

  而在我不断思索中缓缓从庄园走向住处,渐渐汇入了从城堡返回家中的摩群,能够听到摩群中有老有少,无一例外地在讨论着今晚的这场烟花。

  「不是我说,庄园安排的烟花真的好好看啊,听说是洛克行政官亲自跟远航而来的那些商队和旅团提前购买的,为了新年这场庆典也费心费力做了很多事情。」其中一个摩说道。

  「是啊,那天我家里研究院的那位还跟我说,改进烟花的方案也花了一番心思,甚至都去叨扰了那个首席研究员呢。」另外一个摩回应道。

  我也忽然理解到,洛克他作为行政官为庄园所做的一切都是润物于无声的,因为只有大家能够快乐地生活下去,才是他实现自我价值的意义,这才是真正属于他的荣光。新年对于每一位摩尔来说都是与家摩团聚的日子,而骑士团那些无法与家摩团聚的骑士,还有那些牺牲的同仁,都让我无法忘怀我曾经任性所做出的事情。

  他曾经在皇家骑士团的那些战绩,更多是作为第三小队队长的他在骑士团这个集体中表达自我的体现,这个他,和现在作为庄园行政官的他相比,当然也足够算得上是荣光依旧。哪怕他们几摩将要面对的是暗流涌动,哪怕将来前路漫漫风沙漫天,也同样愿意发光发热,虽然我无法再度投身于自己前半生最热爱的皇家骑士团,也相信我曾经相识的他们能够有能力去实现自己的荣光。

  从此以后,我就加入了摩尔庄园的警署,以另外一种方式维护庄园的安宁,以我最熟悉的方式,用自己的身躯去保卫大家的安全,也救了很多庄园里数不清的摩尔。

  而在我任职警官的这一段期间,也发生过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这里也暂且不表,但后来他们之间发生的事情,我也很少参与了,只是听说了一些传闻,发生了一件大事,导致他们的关系出现了问题,但庄园也逐渐发展成了如今这个样子。后来则是到了现在,前阵子在庄园里见义勇为时不小心弄伤了自己,又一次因为自己的任性行为再跟他们再见面,则是更加清楚地明白一个道理——应该放下过去。

  毕竟,就像那天在城堡前看洛克队长的眼神,虽然还是和当年一样的坚定,却能看出他容颜老去,他也一如既往的奉劝我放下。

  我也明白很多事情也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很多事情都已经不如当年那般了,摩尔庄园也遭遇了很多和当年不尽相同的事情,同时也有很多勇敢的年轻摩挺身而出,他根本也不需要独自去面对这些事情,也正如退休的菩提团长一样,有了现在的骑士团团长去应对这些事情。

  因此,现在的我也决定在菩提团长这儿找一些新的事情去做,比如团长给我安排的这个任务,就是让我来钓一只白白鲸,已经钓了快一个星期了,看来这个任务的确比我想象的要难,但团长交代的事情岂有不完成的道理,看看这一杆我又能钓出什么鱼吧。

  总不能,还钓上来粑粑海肠吧!

  

‹结语›

  呼,读到这里的时候大家也应该快跨年了,最近更新的一些剧情可能跟本文所想有一些出入,我也尽量沿着时间线贴着剧情来写,更想是对剧情的一些补完,文笔和思绪有限,请大家谅解。

  而本篇描绘的更多的是两位昔日好友分道扬镳前的一些秩事,以回忆录的视角来写也主要是想更突出第一人称写法的特点,也更像手游的叙事特点,至于未来剧情将会走向何方,就跟现在的我也没有关系了,我希望能够有一个有趣的故事吧。

  

明日文手:@青史难书。 

明日画手:@滞涨的鱼九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议去时光 | Powered by LOFTER